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區在法國招商 導入更多國際時尚資源

2023年02月09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9日電(陳育柱、劉森君)2023年春節開年,深圳光明區委書記蔡穎帶隊赴歐洲開展為期10天的招商行動。

  當地時間2月7日上午7時許,光明區一行到達法國巴黎機場,隨即奔赴巴黎國際服裝展,與主辦方深入交流,並前往中國駐法國總領事館,與沈翔公使就粵港澳大灣區和法國經貿合作交流,特別是深圳在時尚產業與法國合作的基礎及前景深度探討。在隨后一天多的行程裡,又密集拜訪全球四大時尚發布機構之一的卡琳國際(Carlin)、法國第一內衣品牌仙黛爾(Chantelle),與國際頂級時尚秀導、紐約時裝周創始人、維多利亞的秘密創意總監Rene Celestin深入座談。

  在巴黎國際服裝展,光明區與展會主辦方深入交流,促成深圳內衣文化周與巴黎國際服裝展兩個平台深度合作,並以此推動更多深圳服裝企業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在拜訪卡琳國際時,卡琳國際介紹了國際時尚潮流發展前沿和趨勢,光明區與卡琳國際、深圳內衣協會簽訂三方戰略合作協議,促成卡琳國際為深圳內衣產業發布流行趨勢和創意指導,以此提升深圳內衣品牌的國際競爭力。

  仙黛爾年營收3.5億歐元,目前其業務主要布局歐洲和北美,在國內尚無企業主體。仙黛爾非常希望拓展國內市場,將參加4月19日舉辦的中國內衣文化周,並安排亞洲事務代表屆時與深圳龍頭內衣企業洽談合作。

  與Rene Celestin深入溝通,探討在光明引入國際時尚大秀的可能性,並邀請其參加和指導中國內衣文化周活動,以此提升光明內衣展會文化藝術品質,推動國際化元素塑造。

  此外,在出訪歐洲前,光明區一行還專程在香港拜訪維珍妮,推動國際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在光明設立研發中心或大灣區中心,並聯合維珍妮在光明區設立電商直播基地,進一步加快深圳內衣品牌國際化進程。

  接下來,光明區將制定清單、主動跟進、精准對接,確保招商成果落地落實,為深圳時尚之都導入國際資源,助力深圳孵化更多具有引領國際時尚潮流的科技時尚產品和服務。

  下一站,光明區歐洲招商團將赴德國專門招引傳感器相關企業。

  據了解,一直以來,光明區把招商引資作為助力經濟發展,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科學城發展品質的重要抓手,深入貫徹落實深圳市委、市政府關於面向全球“雙招雙引”的決策部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