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圳經觀·開門紅 | “鉚著一股勁往前沖”

深圳市科達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勵建炬
2023年02月1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兔年首個工作日,廣東省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隨后第二天,深圳市舉行高質量發展大會暨2023首批重大項目開工儀式,吹響了新年的前進號角。

作為民營上市企業,省、市接連召開兩場高質量發展大會,讓我們深感振奮,備受鼓舞,也堅定了我們在新的一年加快發展的信心。

正月初八,我們科達利公司已正式開工。目前,復工復產有序推進,復工情況良好,復產狀態快速。

科達利以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精密結構件為核心業務,經過27年的持續發展,現已成為該細分行業的全球領軍企業。國家正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各級政府也提出“堅持制造業當家”的口號。在這個背景下,我們也加快產能布局和技術提升。

這幾年,我們克服疫情影響,加快制造基地建設。目前,我們已在深圳、上海、西安、惠州、常州、大連、寧德、宜賓、荊門、南昌、棗庄、江門和廈門等國內主要的鋰電產業區設立十三大子公司,又在德國、瑞典和匈牙利等海外地區設立三大子公司,形成全球十六大制造基地的布局。

其中,2022年新建的南昌、棗庄、江門和廈門4個基地,目前正加速推進相關建設,將比原定計劃提前半年至一年實現投產。

新的一年裡,我們計劃加大智能化裝備的投入,並積極推進國際化戰略,穩步擴大全球市場份額。

1月,我們已組團到法國、德國開展業務交流活動,實現合作協議的快速落地﹔2月還會去拜訪多個國家的新老客戶。

經過這三年,大家都深刻認識到經濟發展的重要性,現在大家都鉚著一股勁往前沖。我相信,未來各行各業都會發展得更好,我們所在的新能源產業也能在未來幾年繼續維持高速增長。

(王星、劉森君整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