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3年02月13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3日電(王星、劉森君)2月13日,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在深圳會堂開幕。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作政協深圳市第七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市政協副主席田夫、吳以環、陳倩雯、王大平、姜建軍、喬恆利、王幼鵬,市政協黨組成員陳林,市政協秘書長梁增昌在主席台就座。會議由吳以環主持。

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領導余新國、黃敏、王強、陶永欣、蔣宇揚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市政協老領導戴北方。

林潔代表政協深圳市第七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她說,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七屆市政協在中共深圳市委堅強領導下,同迎共慶盛會攜手奮進,專門協商機構效能充分彰顯,履職質量全面提升的一年。一年來,市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全面深化“1+10+N”專門協商機構工作體系化建設,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制度效能,為促進深圳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回顧2022年工作,林潔表示,深圳市政協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更加有力﹔竭誠盡智緊扣中心議政建言,服務“雙區”建設成果更加顯著﹔認真履行民主監督職能,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落實更加有效﹔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推動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有為﹔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大團結大聯合優勢更加彰顯﹔堅持不懈加強自身建設,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更加凸顯。

林潔表示,2023年深圳市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維護核心,以更高站位全面系統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守為民初心,以更深情懷協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發展格局﹔秉持履職誠心,以更實舉措提升政協民主監督成效﹔廣泛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匯聚深圳奮進新征程展現新作為的磅礡力量﹔務實竭智盡心,以更高質量書寫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履職答卷。

林潔表示,邁步新時代新征程,人民政協重任在肩、使命光榮。廣大政協委員要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團結共進新征程、奮斗同鑄新輝煌。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扛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新時代歷史使命﹔要強化責任擔當,凝聚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的智慧和力量﹔要激揚奮進姿態,展現新時代深圳政協委員風採。

實干鑄就偉業,奮斗開創未來。林潔表示,要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奮力譜寫新時代深圳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田夫向大會作深圳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向大會作七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的通報。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市檢察院,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總商會)及市知聯會負責人,在深工作的全國政協委員,港澳台商及海外僑領代表等有關方面的人士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