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圳經觀·開門紅 | “深圳餐飲營商環境會越來越好”

深圳福田“沙頭四季”老板 黃國成
2023年02月1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春節前夕,黃國成請環衛工人吃飯。受訪者供圖

我叫黃國成,深圳福田區沙頭街道下沙村原居民,也是一名自主創業的退役老兵,在福田沙頭經營一間大排檔“沙頭四季”。

退伍時,首長告訴我們,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創業12年以來,我一直堅守初心,在創業的同時也為社會創造價值。

今年春節,我們響應“做好城市服務配套”的號召,全體員工留在深圳,全力提供餐飲服務,並且不加收任何服務費。

我每天從下午3點工作到早上7點,在門店既當老板,又當服務員,有時也是一名廚師。盡管退伍多年,我仍然保持著軍人吃苦耐勞、自律的精神,12年來像部隊站崗一樣,堅持做好自己的工作。

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今年年夜飯生意非常火爆,營業額是去年的十倍以上。從過年到現在,最好的時候我們一天賣了10000隻生蚝。

生意的紅火,光靠我們商戶是做不到的,還要感謝政府打造了一個很好的營商環境。

去年連續好幾個月,店裡每月虧損都在35萬元左右。我把兩套房子都抵押給了銀行。快支撐不住的時候,福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協調聯系銀行加快放款速度,並且降低利率。后來我們還申請到福田政府的資金補貼,參與消費券活動,吸引到更多消費者。多虧政策幫助,我們才活了下來。

新的一年,政府扶持我們中小微企業的政策越來越多,對我們幫助很大。我相信,深圳餐飲營商環境會越來越好。

對今年深圳的經濟,我也信心滿滿。開年以來,我們以退役軍人優先,新招了30名員工,現在店裡已經有70人。我計劃今年把團隊擴展到90人。

未來,我希望把“沙頭四季”打造成為深圳本地餐飲文化的新地標,繼續為我的家鄉深圳福田做貢獻。

(王星、曹歡慶整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