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閉幕

2023年02月15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5日電(王星、曹歡慶)2月15日,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順利閉幕。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主持會議。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駱文智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聽取了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報告,審議通過了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決議。

據了解,本次會議共提交提案640件,立案535件,立案率83.6%,其中委員提案407件,集體提案128件。不予立案提案105件,佔提案總數的16.4%。

立案提案中,經濟建設類提案219件,佔40.9%﹔社會建設類提案142件,佔26.5%﹔生態文明建設類提案97件,佔18.1%﹔文化建設類提案48件,佔9%﹔政治建設類提案29件,佔5.4%。

孟凡利對大會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他說,過去一年是深圳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一年。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孟凡利表示,希望深圳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與發展大局同向同力,一起想、一起議、一起干,提信心、搶機遇、增動力,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以協商有方、監督有力、參政有為的實際行動,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建設高水平國際大都市,把深圳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林潔說,深圳政協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最廣泛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凝心聚力畫好最大同心圓,把更多力量匯聚到全市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事業中,為把深圳建設得更好更快更強增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振奮精神、鉚足干勁,以奮進者姿態在深圳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中展現政協擔當、彰顯政協作為,干出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樣子。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