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圳經觀·開門紅 | “越難的事情越值得去做”

深圳墾拓流體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成
2023年02月1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我創立墾拓的第13個年頭。新春開工以來,項目交付、客戶拜訪、產品戰略規劃等一系列工作排得滿滿當當,忙碌而充實。大家進入工作狀態非常迅速,初八一開工,春節似乎就很遙遠了。

墾拓專注於醫療器械、環保分析儀器等領域中高端流體控制關鍵部件及子系統開發。早些年,絕大多數醫療檢驗流體關鍵部件都被國外壟斷。研發出身的我看到這個局面倍感焦慮,立志要在流體控制這個領域做出點成績。

目前,我們已經攻克了醫療器械領域一個又一個難題。例如,我們研發的氣動移液器體積更小,在相同時間內處理樣本的速度也更快,可以大幅度提高實驗檢測效率。

去年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我們跟大多數企業一樣,要考慮很多業務外的因素。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后,我們現在可以放開手腳,怎麼樣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我們就怎麼樣去布局,擼起袖子加油干。

新的一年,我們將加大海外市場的布局,爭取至少實現100%的增長。去年11月,在德國醫療展會上,一家西班牙公司見到我們的移液模組演示工裝,當場就直言要馬上訂機票來訪,願意隔離多天,與我們深度合作。

隨著公司處理的國際企業技術問題日漸增多,我也深刻意識到全球技術攻堅計劃刻不容緩。我們將結合多年的技術儲備,解決更多“卡脖子”難題,促進全球技術迭代升級。

我相信,越難的事情越值得去做。攻堅、創新是國家的需要、時代的需要,將創造不可限量的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盡管路很長,但每一步都值得努力。

(王星、曹歡慶整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