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建區30年原創電影《龍行春天裡》首映

2023年02月17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龍行春天裡》首映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2月17日電(王星)2月16日晚,深圳市龍崗區建區30周年獻禮影片《龍行春天裡》迎來首映。

《龍行春天裡》由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員會、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出品,龍崗區委宣傳部、CX創意、CX片場聯合攝制。影片取材龍崗多地“打卡”點,內容聚焦生活在龍崗的普通人,真實展現龍崗建區以來的輝煌巨變。

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易玉琨在首映禮上表示,30年來,龍崗人民篳路藍縷,團結奮進,共同推動龍崗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作為龍崗建區30周年獻禮影片,《龍行春天裡》是龍崗宣傳工作的一次全新嘗試。影片試圖以小成本電影實現城區營銷的大跨越,為深圳打造國際傳播典范做出努力和貢獻。

《龍行春天裡》以3個並列式故事,聚焦科技創新、文化發展與雙碳建設3個城市轉型切面,展現龍崗區30年砥礪奮進,不斷邁向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深圳東部中心的光輝歷程。

其中,故事《解答》以龍崗企業“高巨創新”為故事原型,從年輕創業者的視角切入,彰顯深圳這座城市敢闖敢試、改革創新的根和魂﹔《今天的奇跡》選擇“中國油畫第一村”大芬油畫村作為故事及情感的承載之地,展現深圳文化強市建設歷程中的龍崗擔當﹔《達峰與鐘荷》用輕鬆詼諧的表演方式,聚焦“雙碳”行動中的龍崗樣本,為觀眾呈現一個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景象。

一位現場觀影的市民表示:“《龍行春天裡》的故事裡閃耀著創新、奮進、和諧互助的光芒,把來自龍崗街頭巷尾的平凡感動搬到了巨幕之上。期待未來能出現更多的本土原創精品,讓我們熟悉的龍崗背景、龍崗聲音、龍崗故事以更多樣的方式展現在傳媒平台上。”

據了解,《龍行春天裡》將陸續在各網絡平台上線,同時作為公益電影,在龍崗的社區、校園、企業、園區播放。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