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極速先鋒城市”行動計劃

2023年02月17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7日電(陳育柱、劉森君)近日,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印發《深圳市極速先鋒城市建設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宣布打造國內第一、世界領先的“極速先鋒城市”。

《行動計劃》提出,2023年底前,深圳將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時延的超級寬帶網絡,實現“雙千兆、全光網、1毫秒、萬物聯”網絡建設目標﹔並從先鋒接入、先鋒算力、先鋒感知、先鋒應用等方面提出14項工作任務。

在接入方面,今年深圳將新增5G基站10000個,全市平均下載速率達到500Mbps、上行速率達到100Mbps,大幅提升網絡速率和用戶體驗感。

“深圳將打造城市級高品質無線局域網絡,建設全市公共無線局域網統一認証監管平台,實現‘一次認証、無感漫游、智能切換’。”深圳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算力方面,深圳將建設高品質全光運力網絡,打造城市內1毫秒算力時延圈﹔在感知方面,到2023年底前,水電氣物聯網感知終端數量超過900萬,打造20個多功能智能杆應用示范項目﹔在應用方面,支持“雙千兆”網絡與工業、教育、醫療、交通、城市管理等領域融合創新發展。

據悉,作為全國首個5G獨立組網全覆蓋的城市,截至2022年,深圳累計建成5G基站6.5萬個,5G基站密度、用戶和流量佔比在全國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