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在香港啟動“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嘉年華”

2023年02月17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羅湖區赴中國香港舉行投資合作交流會。主辦方供圖

2023深圳(羅湖)—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2月17日電(王星、劉森君)2月17日,深圳市羅湖區赴中國香港舉行投資合作交流會。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巡視員閆永清,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深圳市羅湖區委副書記、區長范德繁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羅湖區正式啟動“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嘉年華”,以“團聚”和“悅享”為主題,分別面向深港異地家庭或親友、來深港人兩大群體,送出1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紅包金額200元起,單筆最高達999元。活動覆蓋餐飲、酒店、商超、珠寶、家電等多個領域。

此外,羅湖區金融服務署、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區科技創新局、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區投資推廣署等部門,分別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香港專業人士協會、香港創新科技及制造業聯合總會、香港發明創新總會等對口的香港商協會、園區或社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就關聯領域積極開展交流合作、業務拓展、投資經營等活動。

活動現場,范德繁綜合推介羅湖城區的發展面貌、未來潛力和營商環境,尤其是重點推介過境土地B1地塊。該地塊緊鄰羅湖口岸,用地面積9.6萬平方米,預計可釋放產業空間超30萬平方米。“我們希望在這裡探索‘境內關外’特殊政策,深港攜手共建現代產業園。”范德繁說。

曾國衛說:“羅湖口岸基礎設施完善,有利於推動港深兩地更高水平的融合發展。未來兩地在不同行業如金融、貿易、物流等都有龐大的發展合作空間。特區政府將加強與內地的緊密聯系,爭取更多有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策略落地,以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高效便捷流動。”

“深圳是帶動國家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先鋒,羅湖更是聯通香港的樞紐門戶。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和深圳的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丘應樺表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