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地鐵4號線高架段噪音擾民

2023年02月21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2月21日電(王星、曹歡慶)近日,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地鐵4號線高架段噪音嚴重影響沿線居民生活。

“地鐵經過時噪音超過了80分貝。”留言市民表示,4號線高架段與小區距離很近,運行十多年,設備老化,噪音越來越大。“尤其加上晚上軌道檢修車的噪音,居民苦不堪言。”

2月18日,龍華區軌道交通建設管理中心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該中心積極會同深圳市軌道辦督促港鐵公司按要求落實相關降噪工作。目前4號線龍華段部分區段已實行減速舉措,並已完成高架區段敏感點鋼軌軌頂涂油裝置安裝和鋼軌打磨工作,在確保運營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噪音污染。

同時,該中心委托第三方環評單位全面開展地鐵4號線高架段沿線現狀噪音監測,明確沿線各區段影響的范圍及各責任主體所需承擔費用的比例。后續根據現狀噪聲評估結果加快協調推進地鐵4號線高架各區段聲屏障增設工作。

“我們通過各種渠道多次反映過這個問題,但最終都沒有實質解決。”留言市民在接受人民網回訪時表示,4號線高架段噪音問題由來已久,居民多方投訴無果,希望相關部門引起重視,加快解決落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