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上榜“港澳藥械通”第二批指定醫療機構名單

2023年02月22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22日電(李語、黃維、王霏)2月22日,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入選粵港澳大灣區“港澳藥械通”第二批指定醫療機構名單。今后在該院就醫,可使用臨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藥品,以及臨床急需、港澳公立醫院已採購使用具有臨床應用先進性的醫療器械。

據介紹,目前該院已實現“港澳居民服務中心”落地、“港醫通、港藥通、港保通、港澳藥械通”試運行。后續,該院還將探索實現“國際化社康建設”“Medical Mall運營模式”“香港長者券定點使用機構”等醫療項目服務群眾。

近期,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開通的居民預約赴香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通道深受歡迎。對此,該院將持續加強與香港聯合醫務的合作,引進更多種類的疫苗,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赴港接種的預約服務。

“醫院正全力構建與港澳銜接的整合型區域國際醫療衛生和健康服務體系。”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黨委書記駱旭東表示,該體系旨在依托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以國際化醫療服務能力建設為落腳點,打造華南地區首個Medical Mall,構建醫療服務合作生態鏈,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為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實現賦能最大化。

此次,該院獲批“港澳藥械通”指定醫療機構,不僅打通了該服務體系關鍵環節,還能起到促進灣區醫療同質化發展,乃至引領全國醫療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作用。通關后,它能最大化的為內地居民、港澳和外籍人士在深圳及大灣區的醫療需求提供保障,切實讓廣大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安全的醫療服務。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