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油畫名家齊聚深圳鹽田 酣暢筆墨勾繪“萬裡海疆”

2023年02月26日18:3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萬裡海疆——中國百名油畫家主題創作系列活動”廣東站啟動。賴思為攝

畫家在鹽田海濱開啟為期三天的採風寫生活動。賴思為攝

畫家們駐足寫生。賴思為攝

畫家們用油畫藝術展現鹽田濱海城區建設風貌。賴思為攝

人民網深圳2月26日電(王星、劉森君)2月26日,深圳市鹽田區沙頭角海濱棧道海風習習,風光秀美,“萬裡海疆——中國百名油畫家主題創作系列活動”廣東站正式啟動,眾多國內知名畫家在鹽田海濱開啟為期三天的採風寫生活動。

緊鄰“熱門打卡地”燈塔圖書館,與香港的蔥郁青山隔海相望,還能欣賞到國際航運樞紐鹽田港、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等鹽田地標美景……這場啟動儀式在有著“黃金海岸線”美譽的海濱棧道舉行,是畫家們體驗鹽田自然風光及人文風情的絕佳窗口。

鹽田區依山傍海,擁有底蘊醇厚的海洋文化和豐富的自然旅游資源。鹽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玉領致辭說,近年來鹽田以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和“沙頭角深港國際消費合作區”為重要抓手,聚焦海洋文化探索發力,實施了一批工程項目,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動。

“本次活動是鹽田建區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建區25年來,鹽田的產業結構持續優化、城區建設不斷加速、居民幸福指數越來越高、宜居宜業宜游的濱海城區氣質日益彰顯,一定能為藝術家們提供足夠的創作靈感。” 張玉領說。

“萬裡海疆——中國百名油畫家主題創作系列活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總策劃,眾多畫家共同參與,旨在通過油畫創作記錄、展現和宣傳我國壯麗秀美的萬裡海疆風光。

“此次踏訪鹽田、駐足寫生,我想油畫藝術家同仁們都會有新的體驗,尤其會把這種認識和熱情留在畫布裡、變成藝術形象。”范迪安認為,這是一次用油畫藝術展現深圳新時代發展與鹽田濱海城區建設的大好機會。

據悉,接下來三天,藝術家一行將前往沙頭角海濱棧道、鹽田高級中學觀景平台、紅色譜系悅海圖書館、大梅沙海濱棧道、大梅沙游艇會等進行寫生創作。主題創作結束后,“萬裡海疆——中國百名油畫家主題作品展”也將在鹽田舉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