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發布”將舉行“毛棉杜鵑節”專場

2023年03月14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14日電(王星、曹歡慶)3月15日上午10:00,深圳“羅湖發布”將舉行“毛棉杜鵑節”專場。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主任王定躍與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宋麗清將發出“一場春天的邀約”。

3月17日到4月2日,深圳第八屆毛棉杜鵑節暨梧桐山音樂會將如期而至。本屆毛棉杜鵑節將利用梧桐山獨特自然稟賦,打造“杜鵑谷”“萬花屏”“豆腐頭”“十裡杜鵑長廊”四大最佳賞花景點,同時開展“元宇宙”沉浸式藝術展、創意杜鵑花藝展等多項活動,帶領游客全方位領略梧桐山的生態之美。

此外,本屆毛棉杜鵑節立足梧桐山人文內涵挖掘和城市名片打造,將舉辦梧桐山音樂會、“梧桐山賦、楹聯、景點命名”發布及露營系列文旅休閑活動,主要包括3場交響音樂會、2場民謠音樂會和1場開幕式文藝演出,及登高、寫生、露營、漢服秀等活動,讓市民朋友在登高賞花的同時,感受梧桐山的文化韻味。

據了解,梧桐山擁有世界上緯度最低、海拔最低的原生喬木型高山杜鵑,同時也擁有國內最大規模的毛棉杜鵑種群。

目前,梧桐山下相繼挂牌成立廣東省電影創作培訓基地、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梧桐山寫生創作基地、廣東攝影創作基地,眾多藝術家聚集於此,生活創作,各得所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