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高水平建設“深藍糧倉” 耕海牧漁

2023年03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17日電(王星、劉森君)近日,深圳市首批現代化海洋牧場項目集體簽約。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海洋漁業局)與兩家企業分別簽署“深圳市深藍百箱計劃戰略合作協議”“深圳市現代化海洋牧場建設戰略合作協議”。

推動漁業高質量發展是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部署。《深圳市現代漁業發展規劃(2022—2025年)》提出,重點扶持遠洋漁業、水產種業、精深加工水產品、智慧漁業等發展。

“十四五”期間,深圳將錨定漁業高質量發展,落實大食物觀,構建多元化食物供給體系,陸海接力、岸海聯動、儲近用遠,不斷形成漁業新經濟增長點、不斷開辟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新動能新優勢。

深圳將以漁業博覽會、深圳國家遠洋漁業基地和國際金槍魚交易中心、中國藍色種業研究院(深圳)等四大重點項目為依托,深入推動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漁業產業聯盟、深港海上漁旅創新綜合體、大鵬灣海域國家級海洋牧場示范區、10萬噸級深遠海大型智慧養殖工船四項標杆工程,打造要素精准匹配、產業繁茂生長、創新活力迸發的現代漁業經濟生態體系,爭創全國現代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區和示范區。

根據規劃,到2025年,深圳漁業經濟總產值將達98億元,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現代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區和示范區﹔到2035年,深圳將成為我國現代漁業管理改革示范區、現代漁業高質量發展的特色標杆、創造型現代漁業之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