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3月26日開跑

2023年03月17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舉行。賴思為攝

人民網深圳3月17日電(王星、曹歡慶)3月17日,深圳市鹽田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發布會,介紹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賽事籌備情況。賽事將於3月26日開跑,屆時將有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萬名選手參加。

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由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支持,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並獲得中國田徑協會認証及廣東省田徑協會指導。

鹽田區副區長李強強介紹,本屆賽事以“奔赴山海,逐夢灣區”為主題,半程馬拉鬆賽道總長21.0975公裡,從鹽田區行政文化中心廣場開始,沿途經過燈塔圖書館、海濱棧道、鹽田港、海鮮街、鹽梅路等特色地標,終點設置在大梅沙海濱公園。

“賽道全程融入了‘山海港城’的美好畫卷,讓參賽選手和來鹽游客充分感受山高、水清、岸綠、景美的秀麗風光。”李強強表示,鹽田區將秉持“辦賽事就是辦城市”的理念,完善服務細節,提升服務品質,把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組織好、宣傳好,以飽滿的熱情、周到的服務迎接參賽選手和八方游客,為大家打造一場高質量的體育盛會。

本屆賽事設置了半程馬拉鬆項目名次獎,賽事將按槍聲成績錄取馬拉鬆男女各前8名選手,發放獎牌和獎金,最高獎金為1萬元。所有參賽選手按規定路線完賽后均可獲得獎牌和完賽禮品。

參賽服裝展示。主辦方供圖

發布會上還公布了本屆賽事的參賽服裝和完賽獎牌樣式。服裝以天藍色為主色調,配以象征山海的抽象元素,表現鹽田的優越生態環境﹔賽事獎牌設計高度融入山海風情和“非遺”魚燈舞元素,寓意鹽田區著重推進體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賽事獎牌展示。主辦方供圖

“馬拉鬆賽事具有極強的號召力和影響力,是推動城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對城市形象和經濟結構的改善也有重要作用。”鹽田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彭潔說,接下來,鹽田區將繼續依托山海資源稟賦,舉辦系列重大賽事活動,為鹽田全面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貢獻文旅力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