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啟動家庭養老床位和病床“兩床融合”試點

2023年03月23日09:2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啟動“兩床融合”試點

  3月22日,深圳光明區在光明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了家庭養老床位和家庭病床“兩床融合”試點項目啟動儀式暨簽約活動。此次啟動的“兩床融合”試點項目,是深圳市醫養結合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探索,也是優化老年健康和養老服務供給的重要舉措。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光明區常住老年人達到3.76萬,其中戶籍老年人規模達到8739人,佔區戶籍人口12.57萬的6.9%。光明作為深圳最年輕的行政區,隨著光明科學城建設的推進,人口增速位列全市第一,給養老服務帶來新的挑戰。

  該項目依托家庭養老床位和家庭病床,在重度失能老人家庭中設置一張既能開展家庭養老床位照護服務,又能進行家庭病床醫療服務的居家養老床位。

  啟動儀式結束后,光明區民政局與老年人失能等級評估機構、家庭養老床位服務機構成功簽約,標志著光明區醫養結合服務邁上新的台階。(記者 劉芳 通訊員 余巍巍 付慧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