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今年前兩月深圳加工貿易出口同比增長6.1%

2023年03月2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3日電(王星、李昕暉、李俊杰)據深圳海關統計,2023年1—2月,深圳市加工貿易出口752.6億元,同比增長6.1%,喜迎“開門紅”。

今年1月以來,深圳海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加工貿易產業賦能,在深圳外貿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發展中貢獻海關力量。

近日,比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倉庫外,一輛裝滿鋰電儲能產品的貨車整裝待發,這批總價值70萬元的產品將如期交付到歐洲客戶手上。

受益於鋰電儲能行業的快速增長,企業訂單已經排到6月份,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產。據統計,比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前兩個月加工貿易出口同比增長4.1倍。“我們正在搶抓機遇,讓今年的出口再上一個台階。”該公司關務經理顏明洪興奮地表示。

深圳海關所屬龍崗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湯黎平介紹,為了保障鋰電儲能行業“高周轉、快交付”效率需求,該關積極推廣企業集團加工貿易改革、單耗自核等便利措施,讓企業物料高效流轉,並疊加運用“智能排期+預約加班”等屬地查檢方式,對出口旺季的貨物實施預約加班、快速驗放、當天出証,讓企業供應鏈物流鏈跑起“加速度”,助力企業乘勢而上做大做強。

在深圳光明區的聯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產線高速運轉、裝配有條不紊,一批批配件分揀后由自動化設備裝配成台式電腦、便攜式計算機、計算機服務器等產品,銷往海內外。

該項目建成投產過程中,深圳海關所屬西瀝海關結合企業生產實際,通過優化信息化系統創新賦能,支持企業在相同樓棟、樓層同時設置保稅倉庫、產線,在物理空間布局上最大限度壓縮物流、倉儲、生產距離,為原料“出倉即上線”提供有力保障。

深圳海關自貿區和特殊區域發展處副處長戴旭表示,加工貿易是對外貿易和開放型經濟的重要組織部分,深圳已經吹響“制造業當家”的高質量奮進號角,海關將接續推出促進加工貿易提檔升級一系列措施,深化改革創新激發產業新動能,推動加工貿易實體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