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3年全國電力行業繼電保護員職業技能競賽在深圳閉幕

2023年03月24日17:4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2023年電力行業繼保競賽中,參賽選手正在進行實操裝置檢查。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24日電(王星、諸麗萍、盧正飛)3月24日,2023年全國電力行業繼電保護員職業技能競賽在深圳落幕,大賽共產生19個團體獎項、40個個人獎項。

本次競賽是首個在深圳舉辦的全國性電力行業職業技能賽事,共有來自國家電網、南方電網、華能、大唐、華電等17個集團公司的32支隊伍、96名選手參加,代表著全國電力行業繼電保護技術技能的最高水平。

競賽共分為理論考試、個人實操,團體實操多個競賽環節,主要考察繼電保護從業人員對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國家標准、保護調試、運行維護、查找缺陷、故障分析等內容的熟悉程度及技能水平。

經過三天緊張激烈的角逐,一批電力行業技能“強隊”“高手”脫穎而出。

其中,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廣東電網公司等4家單位獲團體一等獎,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等6家單位獲團體二等獎,國家電網陝西省電力公司等9家單位獲團體三等獎,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30家參賽單位被授予“優秀組織獎”。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周奇、深圳供電局巨略謀,國家電網浙江省電力公司陳俊堯榮獲個人成績前三名﹔獲得個人前20名和第21—40名的選手,由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分別授予了“電力行業技術能手”“電力行業優秀技能選手”稱號。

本次競賽由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主辦、南方電網公司承辦、深圳供電局協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