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發布爭創文明典范城區行動年度菜單

2023年03月24日18: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4日電(王星、劉森君)近日,深圳市龍崗區舉行“幸福新龍崗·文明一百分”——爭創文明典范城區行動年度發布活動。

活動推出龍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金和首個新時代文明實踐專家顧問團,組織動員社會各界積極投入文明實踐,形成強大合力。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易玉琨在現場為首批新時代文明實踐專家顧問團成員頒發聘書。

本次活動還啟動“龍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建平台”,舉行“正能量”道德模范工作室新孵化項目簽約儀式,發布龍崗區2023年文明實踐年度重點活動,以鮮明的品牌項目持續擦亮龍崗城區新IP,以文明實踐品牌帶動龍崗區文化的建設和傳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發布中,龍崗提出將重點推進“個十百千萬”工程,其中“個”有4個(即設立一個文明實踐基金,組建一個文明實踐專家顧問團,發布一張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地圖,建立一支千人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此外,還將打造“十”個特色文明實踐點,推出“百”個精品項目,開展“千”場宣講活動,提供“萬”場志願服務。

據了解,接下來,龍崗區將以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為牽引,持續深化文明創建、文明實踐、文明培育。緊密圍繞“個十百千萬”等系列工作主線,加強全區線上線下聯動統籌,持續推動特色品牌建設,實行立體式傳播宣傳矩陣,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不斷滿足群眾文化生活新需求和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宜居宜業宜養、民生所向的“幸福新龍崗”,助力深圳爭創首屆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