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3深圳公園露營文化周開幕

2023年03月28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8日電(王星、曹歡慶)3月28日,“山海連城 開放共享”2023深圳公園露營文化周在深圳灣公園日出劇場正式開幕,活動將持續到4月3日。

在草地繽紛課上體驗飛盤、高爾夫、射箭,在露營達人秀上學習登山、攝影、花藝,在零廢棄集市上以物易物,在讀書分享會上探尋你的瓦爾登湖……一周之內,26項活動將在日出劇場大草坪舉行,為公園露營增添濃厚的文化色彩。

“這樣的活動非常好,既可以讓孩子們多體驗戶外活動,又可以放鬆身心。”市民劉女士一邊看著孫子學習體驗飛盤,一邊開心地說。

開幕式現場發布深圳公園露營文化周品牌標志。標志以帳篷的形狀為靈感來源,最上端代表帳篷的支架,中間部分形似田字型窗戶,分別展現熱情溫暖的陽光、深圳市花簕杜鵑、山海連城的城市剪影、“眾”人共享的多彩空間等四個部分,寓意深圳市民通過公園露營活動,可以詩意地棲居在繁華都市之中,盡享“山海連城 開放共享”的多彩生活。

據了解,深圳正發力“公園城市”建設,在不到2000平方公裡的土地上,遍布1260個公園。2021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在全國范圍內創新推出公園露營帳篷區試點,在公園草坪、林下空間以及空閑地等區域劃定開放共享區域,完善配套服務設施。

截至2022年底,深圳已在市內各公園設置41個帳篷區。其中,大沙河公園、石岩湖濕地公園、深圳中心公園、深圳灣公園、寶安公園、蓮花山公園、筆架山公園、坪山兒童公園、聚龍山生態公園、坪山中心公園等位列露營帳篷區點贊榜前十名。

“下一步,我們將逐步考慮將露營帳篷區范圍擴展至郊野公園,使戶外運動愛好者能盡享大自然帶來的綠色福利。”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馮增軍表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