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夢想之城”奏響春天進行曲

2023年03月2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羅湖原創大型交響音樂會“夢想之城”專場演出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29日電(王星、劉森君)3月28日晚,深圳羅湖原創大型交響音樂會“夢想之城”專場演出在深圳大劇院拉開帷幕,以音為媒,再現羅湖篳路藍縷奮斗歷程,鼓舞人們繼續勇當先鋒、敢於逐夢,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場音樂會由深圳交響樂團傾心打造,張千一、朱彬等名家作詞作曲,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指揮家、音樂教育家張國勇執棒,深圳交響樂團攜手女高音歌唱家王麗達、男高音歌唱家張喜秋,以及青年歌手楊樂、李白、鄒常蔚,深圳交響樂團室內合唱團、深圳交響樂團童聲合唱團聯袂演繹。

上半場合唱交響曲《希望》包括引子《春天的故事》和三個樂章《走向深圳》《沸騰的紅土地》《說給大海》,主要展現羅湖在特區建設初期的重要角色和歷史地位。

下半場交響詩《逐夢》包括五個樂章《山水之城》《美麗蝶變》《老街故事》《花市飄香》《逐夢灣區》,每個樂章各具特色和個性,音樂層次豐富,引人入勝,將新世紀羅湖的前行力量和未來展望娓娓道來。

“這不僅是羅湖、深圳的交響樂,還融入了南海漁歌、潮汕鑼鼓等嶺南音樂元素,體現大灣區的文化力量。”《逐夢》曲作者朱彬說。

梧桐山、深圳河、老東門、迎春花市……《逐夢》詞作者劉元舉對羅湖的歷史如數家珍,並在創作中盡情抒發:“羅湖是面鼓,擂動南粵群山舞﹔羅湖是首歌,唱響天地震山谷。”

羅湖是深圳經濟特區最早開發的城區,也是很多人逐夢開始的地方。深圳市民李女士表示,整場音樂會大氣磅礡,振奮人心,勾起了很多美好的記憶。

本次“夢想之城”音樂會由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深圳市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