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德(深圳)經濟論壇開幕 挖掘合作意向需求128個

2023年03月29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中德(深圳)經濟論壇開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29日電(王星、劉森君)3月29日,以“中德合作新起點 塑造未來50年”為主題的中德(深圳)經濟論壇在深圳開幕。

本次論壇緊扣“創新”“合作”兩個關鍵詞,圍繞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智能制造等重點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舉辦1個主論壇、4個分論壇和1場項目對接會﹔吸引博澤中國、保時捷、英飛凌等超100家德方企業、機構和欣旺達、大族激光、新宙邦等超180家深圳企業參與,進一步加強中德兩國經濟交流,促進中德企業在深合作共贏。

德國工商大會全球對外貿易首席執行官、董事會董事Volker Treier博士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德國大中型企業一直高度稱贊深圳的投資環境,2018年德國工商大會成立了深圳創新中心,中德之間合作機會很多。他表示:“深圳在促進外貿發展和推動創新方面一直發揮著關鍵作用。”

“深圳具備將各種新奇的產品設計迅速轉譯為成熟制程並實現大規模制造的能力。許多高端消費電子產品往往都是在深圳率先開展新產品導入並實現大批量生產。”主論壇上,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余錫權向參加論壇的德國企業重點推介了深圳的產業發展環境,包括產業基礎雄厚、創新資源集聚、區位優勢獨特、營商環境一流、數字基礎設施全球領先等。

本次論壇積極推動深圳企業和在華德資企業的項目需求對接,共挖掘合作意向需求128個。其中,主論壇上集中展示了5個簽署的重點項目,涵蓋軟件信息、職業教育、增材制造、新能源等領域。

例如,深圳技師學院與德國客尼技術教育集團將圍繞德國雙元制人才培養及考試認証、中德職業教育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預計未來3年將為深圳培養超千名國際化創新技能技術人才﹔深圳市福田區政府、龍崗區政府和布魯薩(深圳)電子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將共同打造能源互聯網平台及能源轉換系統協同示范項目,以及中歐氫能源及能源數字化產業國際協同示范項目,並落地生產制造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論壇還設置“電子展板”,分產業領域收錄參會企業的項目對接需求以及深圳最新的產業政策、投資指南,致力於打造常態化的項目對接平台。

論壇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聯合指導,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深圳市委員會、南山區人民政府、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中國德國商會共同主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