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德(深圳)經濟論壇在深圳舉辦 共謀發展共商合作共贏未來

2023年03月30日08: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德(深圳)經濟論壇在深圳舉辦 共謀發展共商合作共贏未來

  3月29日,中德(深圳)經濟論壇在深圳舉辦。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3月29日,中德(深圳)經濟論壇在深圳舉辦。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德國工商大會全球對外貿易首席執行官、董事會董事Volker Treier出席論壇並致辭。

  覃偉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蒞臨論壇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說,深圳正在致力於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期待以本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德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擴大投資貿易規模,強化科技創新合作,加強在先進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清潔能源等領域合作,拓展職業教育、文體旅游等合作空間,推動兩地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促進兩地共同繁榮發展,為中德構建面向未來的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作出更大貢獻。Volker Treier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德國大中型企業一直高度稱贊深圳的投資環境,2018年德國工商大會成立了深圳創新中心,德中之間仍有很多合作機會。他表示:“深圳在促進外貿發展和推動創新方面一直發揮著關鍵作用。”據悉,本次論壇以“中德合作新起點 塑造未來50年”為主題,緊扣“創新”“合作”兩個關鍵詞,圍繞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生物醫藥、智能制造等重點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舉辦1個主論壇、4個分論壇和1場項目對接會,匯聚中德企業代表,共謀發展、共商合作、共贏未來,進一步加強中德兩國經濟交流,促進中德企業在深合作共贏。本次論壇共挖掘合作意向需求128個,主論壇上集中展示了5個簽署的重點項目,涵蓋軟件信息、職業教育、增材制造、新能源等領域。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