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商事主體突破400萬戶 總量穩居全國第一

2023年04月0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3日電(陳育柱、劉森君)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深圳市商事主體突破400萬戶,達到400.51萬戶,實現歷史性跨越。商事主體總量、創業密度穩居全國第一。

據統計,在深圳市商事主體中,企業有249.37萬戶,佔商事主體總量的62.26%﹔個體戶有151.14萬戶,佔全市商事主體總量的37.74%。

近年來,深圳不斷為各類市場主體創造更大發展機遇,提出發展以先進制造業為主體的20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前瞻布局8大未來產業﹔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開創國內多項“先河”﹔優化營商環境“一號改革工程”從1.0版進階到5.0版,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以真材實料的產業空間、特色鮮明的產業體系、真金白銀的惠企政策、長期向好的營商環境,吸引眾多大企業落戶,更催生大批中小微企業。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