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上下學高峰期道路擁堵嚴重 深圳福田:三條措施改善交通

2023年04月12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12日電(王星、曹歡慶)近日,多名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福田區新洲路輔路在上下學高峰期嚴重擁堵。福田區沙頭街道辦回復,將採取三條措施綜合改善沿線交通。

一市民表示,新洲路輔路原本是兩車單行道,可正常變道錯車保証道路通暢,但目前增設了護欄作為道路分界線。

“增設欄杆后,新洲路輔路基本會在早高峰被完全堵死,一邊停滿了學生家長的車,一邊欄杆擋著無法錯車通行。”市民表示,由於附近缺少停車場,學生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時會在道路右側違規停車,導致道路堵塞。

4月6日,福田區沙頭街道辦回復,此前,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福田管理局和福田交警大隊曾多次在新洲路輔路開展現場勘查,該路段無非機動車道,機非混行,存在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經相關部門研討,遂議定在新洲路輔路加裝非機動車道隔離護欄。

針對市民反映情況,沙頭街道辦會同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福田管理局、福田交警大隊、新沙社區黨委、貝賽思雙語學校相關負責人召開解決問題協調會,現場研究採取三條措施:

一是保留非機動車道護欄,保障慢行空間,由深圳市交通局福田局對非機動車道護欄進行調整,將非機動車道2.5米寬調整為1.5米寬,恢復新洲路輔路單向雙車道,並拆除都市花園小區東門出入口處部分護欄,擴大通行和臨時停靠范圍。

二是深圳市交通局福田局現階段將對該路段人行道路面坑窪等破損進行緊急修復,整體提升改造已納入修繕計劃,預計今年內實施。

三是街道辦聯合交警部門加強該路段上下學高峰期交通疏導工作,督促的士、網約車、學生家長接送車輛即停即走,緩解該路段交通擁堵情況。

“為緩解新沙路新沙街交通擁堵,我們積極配合推進新沙路新沙街交通綜合改善研究工作。”福田區沙頭街道辦表示,將由福田區教育局牽頭,會同相關職能部門提出貝賽斯雙語學校家長接送方案,督促學校改善家長接送車輛進出臨停現狀,優化學校出入口功能,避免加劇片區交通擁堵。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