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大灣區組合港”航線已開通30條

2023年04月1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12日電(王星、劉森君)深圳海關日前發布消息,“大灣區組合港”已累計開通航線30條。

近日,“深圳蛇口—中山港”“深圳蛇口—中山神灣”組合港新航線相繼啟動,一批批空調、櫥櫃等貨物,從中山的兩個碼頭快速辦結通關手續,通過駁船運抵蛇口港后,直接搭乘國際貨運航線去往海外。連續開通兩個組合港航線,顯示出“大灣區組合港”的強勁發展動能。

“大灣區組合港”是深圳海關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要求,助力深圳港建設全球灣區核心樞紐海港的核心項目。該項目打通了地域分區對港口物流的限制,以區域港口一體化促進大灣區要素快速流動。在此模式下,港口可以更靈活地調配資源,大幅提高碼頭場地和集裝箱周轉效率,碼頭的堆存壓力得到有效緩解。

深圳海關有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深圳海關將繼續推動“大灣區組合港”拓線上量,讓更多企業享受到通關便利,優化深圳港口營商環境,持續提升大灣區港口群在國際貨運市場上的核心競爭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