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深圳市民建議台風季前修剪大樹 回應:督查處置

2023年04月1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17日電(陳育柱、劉森君)近日,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福田區僑香村小區的樹木“根淺、樹高、葉茂”,在大風天易增加倒伏風險,存在傷人隱患,建議趕在台風季雨季來臨前進行全面修剪。

“入住十余年,原先的兩三米高的小樹都已長成六七層樓高參天大樹。然而由於地下是車庫,樹的根基都很淺的,至多不超過一米深。”留言市民認為,應盡早消除安全隱患。

深圳市福田區香蜜湖街道辦事處回復稱,收到留言后便立即組織街道城建辦及社區工作人員前往實地核查,發現僑香村小區內有部分樹木生長過高且茂盛。針對該問題,該街道辦立即督查物業單位進行處置並做好日常監測防護,確保小區居民安全。

“物業單位表示將找專業機構進行評估,后續將根據專業評估進行相關處置,目前將進行日常監測。”該街道辦表示,后續街道也會繼續密切關注。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