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U30全球內衣產業峰會在深圳舉行

2023年04月18日22:2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18日電(王星、曹歡慶)4月18日,首屆U30全球內衣產業峰會在深圳光明舉行,拉開2023中國內衣文化周暨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序幕。

  據介紹,U30(Underwear 30)指的是全球內衣產業生態圈的30位代表。當天,來自貓人、萊卡、卡琳國際、中國針織工業協會等國內外知名內衣品牌、全球內衣行業流行趨勢發布機構、制造業標杆企業、行業院校、研究機構的參會嘉賓,分別圍繞行業趨勢、企業發展、品牌建設、數字化等話題,進行主題演講與經驗分享。

  會上,光明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與四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光明區是深圳市重點打造的內衣產業集聚基地,內衣出口量佔深圳市70%。

  光明區委副書記、區長邱浩航介紹,光明區已擁有現代時尚規上企業55家,尤其是內衣產業呈現高速發展態勢,目前轄區內有麗晶維珍妮等規上工業企業20家,市級以上創新載體3個,形成了集技術研發、規模生產、產品展銷、物流配送於一體的內衣產業體系。“光明科學城正在加速崛起,科技時尚的魅力必將充分彰顯。時尚產業永不落幕,蘊含著寶貴的投資機會和廣闊的發展空間。”

  此外,多方代表還在峰會現場,聯合簽署內衣行業聯合宣言。宣言提出,尋求持續提升內衣產業科技化數字化影響力的方法,提升行業發展速度﹔保証以可持續發展原則為指導,遵行更高標准的環保策略﹔堅持守初心,行使命,以市場需求為核心,建立明確的目標導向﹔承諾重視產業鏈高質量協同,為產業發展打造更優環境。

  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鄭璇認為,聯合宣言的發布,有利於進一步凝聚行業共識,聚集資源,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內衣產業是現代時尚產業的組成部門,深圳高度重視時尚產業的發展,接下來將推動內衣產業向數字化、綠色化、高端化發展。”

  “要推進科技創新,加快數字化轉型,突出綠色低碳和健康,打造更有影響力的品牌。”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一級巡視員曹學軍表示,本次峰會對於全國紡織服裝行業和內衣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的作用。“工信部將積極支持內衣‘三化’轉型發展,支持內衣行業品牌提升和國際化發展。”

  本屆峰會由中國針織工業協會、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貿促委、深圳市光明區政府聯合主辦,光明區工信局、深圳市內衣行業協會承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