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一季度深圳“新三樣”出口高速增長

2023年04月20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20日電(王星、張弓、汪紹文)出口電動載人汽車50.6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出口太陽能電池7.9億元、出口鋰離子蓄電池161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3.8倍、85.9%、75.3%……深圳海關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深圳生產的“新三樣”(電、光、鋰)出口高速增長。

  比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歐洲最大的電池組裝公司BMZ在中國設立的企業,為超過2000家全球知名企業提供專業化定制電池系統解決方案,涵蓋動力電池、儲能系統、電動工具等應用領域。受益於鋰電儲能行業的快速增長,該企業訂單已排到6月份,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產。

  “比亞迪汽車產銷量從第1輛到第100萬輛,用了13年﹔從100萬輛到200萬輛,隻用了1年﹔從200萬輛到300萬輛僅用了半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發展已進入‘快車道’。”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關務部劉鋒科長介紹,今年比亞迪進一步加大海外布局,積極開拓亞洲、非洲等市場。據悉,今年一季度,深圳海關監管保障比亞迪出口新能源汽車超4萬輛。

  隨著中國制造大步邁出國門,符合相關技術法規、標准要求,獲得國外認証,是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出海遠航的首要前提。深圳海關充分運用世貿組織貨物貿易規則,合規推動12個國家和地區修改完善移動通信、鋰電池、醫療器械、新能源汽車等領域16部技術法規43項技術條款,助力中國超2萬億元產品順利融入國際貿易循環。

  同時,在海關總署指導下,深圳海關和德國國際合作機構建立直屬海關層面唯一的技貿措施國際交流合作機制,共同搭建國際交流合作平台,通過交流分享中國和德國(歐盟)技術法規最新趨勢,開展專家企業技術交流,精准服務企業“面對面”“聽原唱”的需求,提升企業合規水平。

  深圳海關綜合業務處副處長楊冬表示,下一步,深圳海關將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結合地方優勢和特色產業,為廣大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海關通關服務,助力企業不斷開拓國際新市場。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