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鐵路“五一”假期日均開行1000余趟列車

2023年04月2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今年“五一”假期,深圳鐵路計劃日均開行列車1035列。深圳鐵路供圖

人民網深圳4月24日電(王星、劉森君)今年“五一”假期,深圳鐵路計劃日均開行列車1035列,最高日4月29日安排開行列車1093列。

據深圳鐵路部門透露,今年“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將出現在4月29日,預計當日深圳地區鐵路將發送旅客45萬人次,同比增長123%,較2019年同期增長9.8%。其中,深圳北站預計發送旅客30萬人次,再創車站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

為滿足廣大旅客“五一”假期出行需求,深圳鐵路大幅提升“五一”假期高鐵運力,主要增加廣東省外往湖南、湖北、江西、廣西,省內往韶關、潮汕、湛江等方向的運力。

“我們最大限度投入運力,多種方式保障旅客出行,一是高鐵方面採取加開高峰線、圖外線、動車組列車重聯等方式增加日常運力供給﹔二是普速方面採取加開臨客、列車加挂等方式增加運力投放﹔三是繼續開行普速團體旅游專列﹔四是客流高峰期增開夜間高鐵列車。”深圳車站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方便往返廣州、東莞、深圳地區的旅客,深圳鐵路加大廣深線城際動車組開行密度,加開22列。同時,福田站加開至香港西九龍站間22列,更好地滿足跨境旅游、探親旅客需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