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粵港澳大灣區算力調度平台正式啟動

2023年04月2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26日電(陳育柱、劉森君)4月25日,粵港澳大灣區算力調度平台在深圳正式啟動。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算力調度平台,是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在算力調度、算力服務等方面開展的探索試驗。平台將提供算力、數據、應用等一體化服務,實現算力按需調用、數據可信流通、應用開箱即用,為大灣區企業提供具有公信力、安全性和普惠性的數算用服務。

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浚表示,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核心引擎,今年推出多項舉措積極推動灣區算力網建設和算力基礎設施優化,率先落實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布局。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是國家交予深圳的重大戰略任務,以粵港澳大灣區算力調度平台搭建為起點,深圳將攜手灣區城市,探索構建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算力”+“算法”雙輪驅動的協同創新體系,賦能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要素市場建設,為“20+8”產業集群和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多層次算力支撐。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