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領導留言板”各區4月數據出爐:鹽田坪山回復率居末兩位

2023年05月0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5日電(王星、曹歡慶)近日,深圳市“領導留言板”各區4月數據出爐。數據顯示,4月深圳市、區兩級共收到群眾有效留言716件,已回復295件,回復率41.20%。其中,深圳各區(不含深汕合作區)共收到群眾有效留言457件,已回復293件,回復率64.11%。

深圳各區(不含深汕合作區)當中,收到群眾留言數量前三的是龍崗區、寶安區、南山區,數量分別是102件、84件、73件。

從留言回復情況來看,福田區以80.70%的回復率居榜首,其次是南山區68.49%、羅湖區67.57%﹔鹽田區、坪山區居末兩位,回復率不足50%。

留言辦理滿意度排名,羅湖區、光明區並列第一,群眾滿意度100%。

梳理數據發現,深圳市民留言問題主要集中在城建、就業、教育、交通等領域,數量分別為173件、147件、78件和74件。

城建領域,深圳市民主要關注建設施工違規、公共空間被佔用、物業管理不作為和亂收費、房屋建筑安全隱患等問題﹔就業領域,主要關注拖欠工資、社保繳納等問題﹔教育領域,主要關注入學政策、區域學位數量、學校教育方式等問題﹔交通領域,主要關注道路規劃與建設、公共交通接駁、停車規劃等問題。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社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由人民網運營。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