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學圖書館獲贈文史叢書《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

2023年05月05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5日電(王星、曹歡慶)5月5日,大型文史叢書《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捐贈分享會在深圳大學麗湖校區舉行。

叢書主編、深圳市福田區一級巡視員李振河,叢書執行主編、香港國際衛視副總裁錢國華一同向深圳大學圖書館捐贈《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深圳大學圖書館館長胡振寧、副館長萬勇為李振河、錢國華頒發贈書榮譽書。

據了解,《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叢書出版於2010年,是深圳市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為紀念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時編寫,按高新技術、金融、物流和文化四大支柱產業分為四冊。

深圳大學副校長李永華表示,《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崛起》系統地回顧總結了深圳市發展四大支柱產業進程中積累的創新與實踐經驗。“相信這部叢書入藏深圳大學圖書館,對支撐深圳大學教學科研、促進我校深圳產業研究,能夠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分享會上,李振河、錢國華分享了叢書背后的故事,多位嘉賓結合親身經歷漫談在深發展感受。

“深圳用事實証明了產業崛起是城市發展的基礎。”李振河表示,高新技術、金融、物流和文化是深圳的四大支柱產業,深圳的發展離不開這四大產業的支撐。

錢國華介紹,本叢書採訪一百三十余位深圳四大支柱產業的“奠基石”人物。“談起深圳的發展繞不開支柱產業的關鍵人物。這套叢書為深圳未來的發展提供了極具價值的文史資料。”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