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大巴滯站攬客擾民 深圳鹽田:警示約談公交企業

2023年05月08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5月8日電(陳育柱、劉森君)近日,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每逢周末,在“鹽田港西地鐵站”公交站,總有大巴滯站攬客,“工作人員整天手持大喇叭呼喊”,嚴重干擾周邊居民日常生活。

“一共三條車道,攬客大巴會佔用一條,有時甚至兩條,造成道路堵塞,被堵車輛不耐煩地鳴笛,加上攬客大喇叭等各種聲音混在一起,實在太吵了。”周末從早到晚的噪音,令留言市民戴先生一家深受困擾,特別是正備戰中考的孩子更是無法在家安靜學習。

5月5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鹽田管理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出回復:鹽田交通運輸局已於4月20日印發《市交通運輸局鹽田管理局關於加強文明駕駛和安全運營服務的通知》,並於4月25日對涉及在“鹽田港西地鐵站”公交站台滯站攬客的2家公交企業組織了警示約談會議。

會上對公交企業要求:一是所有停靠“鹽田港西地鐵站”公交站台的公交線路必須依次進站、有序停靠公交泊位,上下客時間不得超過1分鐘,上下客結束即走,嚴禁打雙閃燈滯站攬客行為,以及禁止使用喇叭呼喊拉客﹔二是組織適量義工在鹽田港西地鐵站和公交站台協助維持乘客候車秩序,引導候車乘客文明有序上車,加快乘客上車速度。

“為維護公交站台良好的乘車秩序,鹽田交通運輸局已將該事項一並轉至深圳市執法支隊鹽田大隊進行處理,對車輛長期在站台違規滯站攬客的行為加強執法。”鹽田交通運輸局表示,“后續將持續跟進該事件,確保公交車輛不再滯站攬客。”

此外,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鹽田大隊回復,將安排警力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並聯系交通部門到現場調研,增設違停抓拍提示牌。

5月8日,戴先生在接受人民網回訪時表示,目前大巴滯站攬客帶來的堵車和噪音問題已得到一定緩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