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以敬畏心對待事業 以平常心對待名利

2023年05月09日14:2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敬畏心對待事業 以平常心對待名利

  有什麼樣的從政觀,就有什麼樣的從政行為。

  一個人想求取職務上的提升,本無可厚非。但少數黨員干部把當更大的官作為唯一追求,無意於干事創業,隻汲汲於仕途,在這樣錯誤的從政觀引導下,最終往往會上演“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扛”的人生悲劇。須知,職位只是做事的條件和平台,並非做事本身,更不應成為做事的目的。

  什麼才是正確的從政觀?直白點說,就是要為老百姓做好事實事。黨員干部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所處的崗位,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我們評價一名干部的成就,不是看他當了多大的“官”,而是看他為群眾干了多少實事。

  因此,黨員干部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不圖職位高低,隻圖事業有成,應是黨員干部應該錘煉的品質修養。要永葆進取之心,在想干事、能干事、會干事上較真較勁。不僅要做到一心為公、大公無私,更應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出與崗位相稱的業績。無數優秀共產黨人,正是秉持如此心志,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了一輩子,成就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從根本上來說,每一個領導職位,都是一個為民干事盡責的平台。以敬畏心對待事業、職責,以平常心對待名利、得失,才能真正無愧於心、有所作為。(清風揚)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