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游泳健兒打破塵封15年全國紀錄

2023年05月10日14:1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10日電(王星、曹歡慶)近日,在2023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200米蝶泳決賽中,由深圳市羅湖區公共體育促進中心輸送的游泳運動員陳俊兒代表廣東隊以1分54秒16的成績奪金,並一舉打破保持了15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蝶泳全國紀錄。

據了解,此次大賽中,廣東隊總共獲得3枚金牌,其中2枚主要由深圳市羅湖區輸送的游泳運動員斬獲,包含男子200米蝶泳金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其中,陳俊兒獲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並打破由中國男泳名將吳鵬保持了15年之久的全國紀錄﹔另一邊,邱天與陳俊兒一同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中奪得金牌。陳俊兒還在男子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蝶泳項目中分別獲得銅牌。

“陳俊兒生於2004年,7歲時被我們單位挑中開啟泳壇生涯。他天賦佳、能吃苦,經常在完成教練員每日布置的訓練任務后還自己加練。在我們心中,他是典型的‘天賦+努力’型選手。”陳俊兒啟蒙教練、羅湖區公共體育促進中心副主任馬海英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