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自由食街”釋放“夜經濟”活力

2023年05月12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自由食街”煥發新活力。江佳玲攝

人民網深圳5月12日電(江佳玲)暖黃色街燈下,三五好友圍坐一桌把酒言歡﹔一對情侶手持熱騰騰的烤串,站在街邊等待炒粉出鍋﹔酷炫燈牌前,兩名女孩舉起手機拍照打卡……夜幕降臨,行走在煥然一新的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海富、翻身社區“自由食街”,到處都是熱鬧景象。

“自由食街”所在的自由路,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全長約一公裡。因為匯聚各類餐飲門店,自由路美食街的名號不脛而走,承載了許多人揮之不去的寶安美食記憶。

今年以來,為了激發自由路美食街活力,推動“夜經濟”提檔升級,新安街道、海富社區、翻身社區等多方攜手,打造“顏值”在線,“美味”加倍、“服務”貼心的“自由食街”。

“自由食街”吸引市民前來消費。新安街道供圖

據了解,硬件上,相關單位通過升級路面、修剪樹木、豎立打卡點燈牌、懸挂街燈、配備統一遮雨棚等方式夯實夜市基礎﹔軟件上,按照“統一經營區域、統一經營時限、統一經營設施、統一管理、統一要求、統一制度、統一遵守”的要求進行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美食街的特點和需求,“自由食街”成立“紅色調解小分隊”,成員由社區專職調解員和熱心黨員群眾組成,化解矛盾糾紛和保障美食街的有序經營。

5月9日,“自由食街”正式亮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來客。干淨整潔的街道上,暖色燈帶點亮行道樹,大排檔和小吃攤人來人往。砂鍋粥、豆干飯、炸粿肉、蚝仔烙、煎餅果子、特色炒面……各式美食香氣扑鼻。

“自由食街”打卡燈牌。江佳玲攝

“整條街都翻新了,環境比以前好啦,我來這邊吃宵夜的次數也更多了。”與朋友在大排檔聚餐的李先生已經成為“自由食街”的老顧客。剛買了臭豆腐的市民羅女士高興地說:“整條街都是小吃攤,下班回家路上在這邊買宵夜,我都挑不過來呢。”

不僅市民點贊,店家也非常看好“自由食街”。煎餅果子攤攤主龔先生說:“現在統一了擺攤時間和位置,更規范了,而且環境好,干淨衛生,大家都願意來,收入也多起來了,更有盼頭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