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皇崗邊檢站多措並舉助力出入境人員快捷通關

2023年05月15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皇崗邊檢站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快捷通道區域維持通關秩序。黃俊生攝

人民網深圳5月15日電(王星、黃俊生)5月15日,是國家移民管理局進一步調整優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實施的第一天。為保障口岸全面恢復快捷通關便民舉措落地落實,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及時對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查驗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修、維護、調試,在口岸現場更新設置多處通關指引標識標牌,加派警力引導,開足查驗通道,確保口岸通關效率高位運轉,全力為廣大出入境旅客營造安全順暢、秩序井然的通關環境。

5月15日0時6分,當天首班“香港-皇崗”穿梭巴士抵達皇崗口岸,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迎來國家移民管理局進一步調整優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實施后的首批入境旅客。

“很高興,刷一下護照,按下指紋拍個面相就能快捷通關了。”手持外國護照來深的克裡斯先生,成為允許持符合要求的出入境証件經邊檢快捷通道通行的外籍旅客。他告訴民警,之前就備案了快捷通道信息,不需要再走人工查驗通道,很快就可順利通關,操作更高效了。

王先生則和同事拖著幾箱行李匆匆趕來。他說,隨著如今夜間到港航班的增多,每次夜間入境都會遇到很多人在人工通道排隊,不少都是從國外工作回來的,凌晨時分帶著行李排隊等候查驗真的會很疲憊。如今口岸全面恢復快捷通關,自主從快捷通道通關非常高效方便。

出入有境,服務無境。皇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進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既提升深港區域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更為灣區生產要素高效便捷流通再添新動力。下一步將繼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新需求,持續深化移民管理政務服務改革創新,為廣大中外出入境人員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出入境管理服務。

該站溫馨提示,即日起,持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往來台灣通行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証的中國公民﹔持外國護照和外國人永久居留証、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外國人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在定期國際航班上工作的中國籍機組人員和可免簽入境或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任職簽証或居留証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可以通過邊檢快捷通道通關。公眾如需進一步了解相關信息,可以致電國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務平台詳詢。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