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海上龍舟賽(深圳南澳)將於6月20日至21日舉行

2023年05月1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俯瞰南澳月亮灣。南澳辦事處供圖

人民網深圳5月16日電(王星、劉森君)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透露,南澳海上龍舟邀請賽時隔3年回歸,全新升級為202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海上龍舟賽(深圳南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在南澳月亮灣海域舉行。

作為深圳唯一的海上龍舟賽事,南澳海上龍舟賽有70多年的悠久歷史,已成功舉辦19屆,吸引了內地和港澳眾多龍舟隊參與,以及周邊城市游客前來觀賞。

據介紹,此次龍舟賽的規模和參賽隊伍數量將破歷史紀錄,並由以往的單組賽制改為雙組賽制。除邀請來自國內龍舟協會、國際機構、知名企業和南澳本土的18支龍舟隊進行500米直道競速外,活動還特別邀請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代表隊進行友誼競速。

觀賽之余,觀眾還可以欣賞南澳形式豐富、特色鮮明的傳統文化展演。6月20日龍舟賽舉辦首日的傍晚,南澳月亮灣將實景呈現南澳漁民娶親和南澳舞草龍表演,中間穿插西貢麒麟舞、民間咸水歌、東山漁歌等非遺表演,並設置南澳海膽粽、元農年糕、大鵬瀨粉仔等非遺美食攤位,由非遺傳承人現場手把手教學,讓市民游客親口品嘗、親自動手學習制作美食。

此次龍舟賽不僅是文化活動盛典,也是招商引資的重要契機。賽事將於6月20日下午在半天雲海岸度假村舉行投資交流沙龍,邀請國內外相關行業領軍人物、知名機構、企業家以及商會參與,全面展示南澳的發展魅力、經濟活力、投資潛力。

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龍舟賽是我們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立足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游度假區核心區定位,重點推出的一場盛會,希望能夠借助龍舟賽、‘中國杯’帆船賽、國內首個國際暗夜社區、深圳首個國家級海洋牧場等特色名片,讓更多人感受到南澳日新月異的變化,了解南澳、投資南澳、愛上南澳。”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