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河南安陽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智推介大會在深圳舉辦

2023年05月18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5月18日,河南安陽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智推介大會在深圳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5月18日電(江佳玲)5月18日,河南省安陽市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智推介大會在深圳舉辦。現場簽約項目22個,投資總額164.2億元。

安陽歷史悠久,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擁有3300多年建城史。同時,安陽也是河南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擁有41個工業大類中的36個,形成了既有鋼鐵、煤化工、建材、食品、紡織等傳統支柱產業,又有新能源汽車、通用航空制造、電子新材料等新興產業的工業布局。

本次活動,安陽緊緊圍繞全市和各縣(市、區)主導產業開展精准招商,主動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投資者的合作。現場簽約經貿合作項目19個,人才引進項目2個,科技合作項目1個,涵蓋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新型材料、紡織服裝、綠色食品、新能源等多個領域。

其中,內黃縣投資20億元的華潤開發綜合智慧能源項目通過實施“智慧能源+美麗鄉村”清潔能源建設工程,助力安陽鄉村振興﹔安陽縣(示范區)投資12.5億元的光伏發電零部件生產基地項目和龍安區投資10億元的數字通訊光纖光纜及配套輔件項目將有效推動安陽產業轉型升級,在促進地方增收和帶動就業方面產生積極影響﹔湯陰縣回味一夢食品中原生產基地項目,為中國食品工業強縣再添新丁﹔安陽市政府與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修院簽訂的深港產學研基地項目,為雙方加強科技金融合作、科技成果轉化搭建了平台﹔安陽市政府駐珠三角聯絡處與深圳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中商產業研究院簽訂的人才合作項目,將為粵港澳大灣區更多高層次人才到安陽落戶發展提供支持。

活動上,安陽市政府聘請廣東省華商經濟發展研究院書記、院長劉宇佳等6名粵港澳區域商界、科技界代表為“安陽市招商引智大使”,並頒發了聘書。

此外,安陽市“珠三角聯絡處招才引智工作站”正式挂牌運營,主要對接安陽創新需求,推動成果轉化、人才引進和項目孵化落地,成為安陽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招才引智的主陣地。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