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法雷奧(深圳)智能制造中心落成 寶安赴歐“雙招雙引”再創新績

2023年05月24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24日電(王星、曹歡慶)5月23日,法雷奧(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在寶安區正式落成。寶安區委書記王守睿出席活動。

  法雷奧集團(Valeo)是一家總部位於法國的世界領先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全球每三輛新車就有一輛配備具有法雷奧技術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

  2005年,法雷奧集團在寶安區獨資成立法雷奧汽車內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法雷奧”)。十余年來,法雷奧集團不斷“加碼”在寶安的投資並取得豐厚回報。目前,深圳法雷奧已發展成為集團產能最大的工廠和規模最大的電子研發中心。

  “深圳法雷奧的迅猛發展充分體現了深圳速度、寶安速度。”法雷奧集團舒適及駕駛輔助系統事業部總裁Marc Vrecko說。

  此次落成的法雷奧(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是寶安代表團赴歐洲“雙招雙引”簽訂系列合作協議后落地的最新成果。今年4月,王守睿率寶安代表團登門拜訪法雷奧集團總部,雙方簽訂增資擴產協議,約定在寶安區進一步擴大投資,全力打造中法經貿合作的典范項目。

  該項目產線主要涉及遠程通信模塊、5G通信模塊、超寬帶模塊、前視攝像系統及域控制器等智能駕駛產品。下一步,法雷奧集團還將在寶安區建設集團“燈塔工廠”(代表著全球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

  就在法雷奧新項目落成前的5月17日,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寶安區人民政府與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西門子將以深圳及寶安良好的制造業基礎和領先的ICT優勢為依托,積極布局數字化業務資源,助力深圳制造業向更深層級和更高水平邁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