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灣區大學生圍棋聯賽在深圳舉行

2023年05月27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27日電(王星、曹歡慶)5月27日,首屆“體彩杯”灣區大學生圍棋聯賽在深圳技術大學拉開帷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美國的20支高校隊伍,將在2天賽期內進行5輪團體賽角逐,爭奪聯賽桂冠。

據介紹,本次比賽以臨場定台次的團體賽形式進行。除名次獎外,賽事還設置最佳團體獎和最佳個人獎。

開幕當天,“國手進校園”活動同步進行,圍棋九段張文東、圍棋世界冠軍徐瑩、圍棋九段梁偉棠、圍棋九段羅洗河、圍棋九段楊楷文、圍棋二段戰鷹與高校學子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多面打”。

“圍棋是中國的國粹之一,我們希望通過‘國手進校園’,讓這項運動在年輕群體傳播,在深圳發揚光大。”深圳技術大學體育與藝術學院院長李真表示,作為新興的學校,深圳技術大學未來將承接更多省市級、國家級乃至國際性的賽事。

深圳市群眾體育促進中心主任張文東表示,首屆灣區大學生圍棋聯賽,是一場難得的文化交流盛會,對促進灣區大學生交流合作、推動文體事業繁榮發展、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們計劃將大賽打造成為具有深圳特色的知名圍棋賽事,成為覆蓋全球四大灣區每年一度的圍棋賽事。”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