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十九屆文博會閉幕 總參與人次超400萬

2023年06月11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6月11日電(呂紹剛、王星)6月11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圓滿落下帷幕。本屆文博會共展出文化產品超過12萬件,4000多個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在現場展示與交易。主會場、分會場、各相關活動點總參與人次達400多萬。

本屆文博會以線下為主、線上同步的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共6個展館,總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除主會場外,還在深圳各區設立64個分會場,舉辦會議、論壇、洽談、簽約等各類活動500多項。

本屆文博會突出展示內容創新,首次設立數字中國展區,並舉辦“國家文化數字化及文化要素交易成果展”,全方位展示我國數字文化產業最新技術、最新創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現文化引領、數字賦能、科技支撐、融合創新的文化產業發展新趨勢。

展會突出展示和推廣了一批國家級文化產業市場主體、重大平台、最新技術創新成果,彰顯全國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熱點、趨勢與成就,共有3596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線上線下參展,比上屆增加194家,其中60%以上的文化產品和項目為首次亮相文博會。

以“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為契機,本次文博會恢復設立線下“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同時保留線上展館,共有5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家海外展商參展,108個國家和地區的25736名海外採購商和專業觀眾線上線下觀展、採購,對外文化貿易和文化交流的作用進一步凸顯。

文博會組委會介紹,本屆文博會交易平台功能進一步增強,各地政府組團和參展機構、企業舉辦各類洽談會和招商推介等活動超過200余場。其中,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項目簽約額達34.2億元,創歷史新高。

以文化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重點方向,本屆文博會從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征集、甄選4000多個優秀文化產業項目進行重點推介,上百個項目現場簽約。展會期間,共舉辦發布活動23場,為國內外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新服務提供“首展”“首發”“首秀”平台,不少項目在現場收獲多個意向訂單,並在會后攬下大單。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