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成都大運會火炬在深圳傳遞

2023年06月20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亞洲飛人”蘇炳添首棒傳遞。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6月20日電(陳育柱)6月20日,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深圳站火炬傳遞在深圳大學舉行。

2011年,深圳舉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12年后,成都大運會倒計時38天之際,大運之火再度燃動深圳。

深圳站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在深圳大學時光廣場舉行。國際大體聯副主席、中國大體協副主席申震點燃成都大運會火炬“蓉火”,並交給深圳站火炬傳遞第一棒火炬手、“亞洲飛人”蘇炳添。

在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主題曲《我們都是追夢人》的旋律中,蘇炳添高擎火炬從時光廣場出發,開始了深圳站火炬傳遞。31棒火炬手依次傳遞,經過立德門、國際會議廳、荔枝林、匯星樓、校友廣場等深大標志性點位。

深圳站火炬手中,年齡最小的是來自西南財經大學的20歲學生李嘉媛,最大的是來自深圳大學66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郭仁忠。

接下來,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將在重慶、宜賓和成都三座城市進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