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舉行醫師節表彰大會 50人獲評“寶安好醫生”

2023年08月17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寶安區舉行2023年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主辦方供圖

50人獲得“寶安好醫生”榮譽稱號。主辦方供圖

2023年新入職青年醫師代表做《中國醫師宣言》宣誓。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8月17日電(王星、劉森君)在第六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深圳市寶安區於8月17日舉行2023年中國醫師節表彰大會。各醫療衛生單位醫師代表150余人參加活動,寶安區人民醫院黃賢文等50人獲“寶安好醫生”榮譽稱號。

表彰大會在《因為,我是醫生》的詩朗誦中拉開序幕。榮獲“寶安好醫生”榮譽稱號醫院類、社康類、公衛類的獲獎代表分別上台發言。

寶安中醫院易利利表示:“我深知這份責任重大而神聖,希望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我和我的團隊能繼續成長,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活動現場,在獲獎醫師姚志文的帶領下,2023年新入職青年醫師代表庄嚴宣讀《中國醫師宣言》,錚錚誓言在會場回響。

目前寶安區醫師共8238人,佔深圳市17%﹔年門急診量達2334萬人次,佔深圳市23%﹔年出院病人達37萬,佔深圳市20%,位居深圳市各區之首。

據介紹,寶安區提出要加快建設與“世界級先進制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相匹配的衛生健康服務體系,辦實事、解民憂,解決人民群眾看病就醫“急難愁盼”問題,加強醫學人才的培養和引進,各醫院錯位發展一批重點專科,加快實現“病有良醫”。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