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5年深圳寶安千人床位數將達到3.59張

2023年08月29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8月29日電(王星、劉森君)8月27日,深圳市寶安區舉行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院士論壇,發布《寶安區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1+4”文件)》(下稱《行動方案》)和《寶安區“1+3+6”醫療衛生規劃》,加快構建與“世界級先進制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相匹配的衛生健康服務體系,提升市民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為城區營商環境建設增色添彩。

《行動方案》包含1個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以及“醫院做強”“學科做優”“社康做全”“公衛做實”4個附件,共推出58條重磅措施,制定具體行動指標方案,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品質衛生健康服務。

根據《行動方案》,到2025年,寶安全區病床總數達到1.7萬張,千人床位數達到3.59張﹔新增1—2家三甲醫院,2家醫院進入國家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同類15強,1家進入30強﹔2—3個學科達到國家級水平、15個學科達到省級水平、20個學科達到市級水平﹔社康機構總數達到237家,15家社康機構達到國家“優質服務基層行”標准,每萬常住人口全科醫生數達到5名以上,其中中醫類別全科醫生達到0.8名以上﹔全面建成具有寶安特色的“區—街道—社區”三級疾病預防控制網絡,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到50%﹔基本實現居民小病不出社區、大病不出寶安。

據了解,在寶安“1+3+6”醫療衛生規劃中,一個體系指優質高效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三大板塊即醫院布局、社康布局、公衛布局,六大組團為新安街道,西鄉、航城街道,福永、福海街道,沙井、新橋街道,鬆崗、燕羅街道,石岩街道等街道形成。

“高質量的衛生健康水平,是打造民生幸福城的重要指標。”寶安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徐海峰表示,寶安將在未來兩年著力打造“5分鐘社會救援圈”“10分鐘社康就醫圈”“15分鐘居家上門服務圈”“30分鐘醫院看病圈”等四大醫療服務圈,以更加豐富的醫療資源,讓市民享受更便捷高效的醫療服務。

論壇上,多位院士專家作主旨演講,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樹森、李蘭娟等四人受聘為寶安區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特別顧問,廣東藥科大學與鬆崗人民醫院簽訂共建合作協議。

“我對寶安衛健高質量發展是充滿信心的。”李蘭娟表示,《行動方案》的出台,意味著深圳市民的生命安全得到更充分保障,也是生活在深圳寶安的幸福感體現。

活動當天,深圳市人民醫院寶安醫院正式開工建設。項目規劃建設2000張床位,未來將引入國際頂尖醫療團隊和診療模式建設灣區超級醫療中心。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