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新區首個區級養老院工程投資1.6億元 海洋特色濃

2023年10月18日09:2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投資1.6億元 海洋特色濃

  大鵬新區養老院效果圖。受訪方供圖

  10月17日,深圳市大鵬新區首個區級養老院項目舉行主體結構封頂儀式。大鵬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局、住房和建設局、建筑工務署、大鵬辦事處等單位有關負責人與該工程項目施工、監理、運營等單位代表參加,共同見証這個總投資約1.64億元的民生項目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據介紹,大鵬新區養老院項目位於鵬飛路與愛康路交匯處西南側,佔地面積10126.95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22758平方米,總投資約1.64億元,擬建設300張床位(其中護理型床位225床,居室床位75床)。該項目是新區積極落實市委、市政府建設民生幸福標杆城市,推動“頤養大鵬”高水平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高水平構建“新區-街道-社區-小區-家庭”五級養老服務網絡關鍵一環。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方案設計了大量的陽台、露台、屋頂園,將為在院老人提供視線良好的觀景平台,創造舒適的室外休憩空間,並採用靈動的曲線、弧線,優美的橫向線條,輕巧的豎向格柵等手法,凸顯新區海洋特色。項目建筑內設置長者用房、餐廳、醫護室、臨終關懷室、心理咨詢室、康復室、活動室等,每層設置1-2個護理中心,方便隨時了解老人的需要,提供便利貼心的服務。項目建筑內布置足量的無障礙電梯,並在衛生間、走道、住宿空間上採取無障礙設計,滿足老年人步行、使用助行器或輪椅行動的安全性與可達性要求,從住、樂、食、護、康、醫六大模塊入手,為長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料。

  下一步,大鵬新區將以區級養老院建設為契機,扎實推進五級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努力實現老有頤養、老有所依、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記者 張宇婷 通訊員 楊正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