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大鵬段)征拆任務收官

2023年10月23日08:48 | 來源:深圳僑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大鵬段)征拆任務收官

   “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大鵬段)最后3棟房屋拆除行動現在開始。”日前,伴隨著一聲令下,葵涌辦事處葵新社區葵鵬路17號的拆除現場響起一陣陣機器拆除的轟鳴聲。3棟房屋的順利拆除,意味著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大鵬段)征收工作全部完成,施工范圍土地入庫障礙全部掃清,群眾期盼已久的重大市政交通項目建設正式駛入“快車道”。

  鹽壩高速西起大梅沙隧道東洞口,東至深惠交界的壩光收費站,全線長26.614公裡。本項目為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段,改造段總長6.1公裡,包括新建、改建互通立交3處,含改造大梅沙、小梅沙立交各1處,拆除后新建葵涌立交1處,總投資約23.69億元,其中葵涌立交工程造價約17億元,佔總投資的72%。

  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大鵬段)涉及征拆總任務107棟房屋,面積約39671平方米,本次拆除的3棟房屋,佔地面積3456.8平方米,建筑面積2509.3平方米。至此,項目征拆任務全部完成,道路紅線范圍內土地移交率100%。

  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大鵬新區“三橫三縱”交通網絡體系,有效緩解東部節假日擁堵,加強深圳東部與市區間的快速聯系,極大地改善居民出行條件,對加快東部地區轉型升級,推進特區一體化,優化全市戰略布局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項目的建設將徹底改變城中村老舊面貌,推動城區景觀環境和周邊配套設施優化完善,全面提升本地居民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記者 陳智美 通訊員 王仰虹 魏娜)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