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15名港澳律師獲准在深執業

2023年12月02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法律執業者與深圳律所企業實務對接推介會舉辦 215名港澳律師獲准在深執業

  12月1日,香港法律執業者與深圳律所企業實務對接推介會在深港國際科技園舉辦。記者從會上獲悉,截至11月30日,已有215名港澳律師獲准在深圳執業,佔港澳律師在灣區內地九市執業總數的56%,其中香港律師207名。同時,也有很多港澳律師加入粵港澳合伙聯營所或香港律師事務所駐深圳代表處並提供法律服務。

  當天,來自香港的近百名法律執業者代表、7家深圳國有企業代表、37家深圳律師事務所代表等參加了推介會。通過活動有效深化香港法律執業者對深圳法律行業的了解,加強兩地律師行業交流,為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發揮專業優勢提供更廣闊的舞台,促進大灣區法律服務的互通融合。

  此次推介會聚焦法律服務實務對接,宣介政策紅利、分享全新機遇、探討合作路徑、搭建合作平台。參加活動的企業、律所與香港法律執業者進行面對面、一對一咨詢洽談,加深相互了解。多位香港法律執業者與參展的企業、律所達成合作意向。

  香港法律專業協進會會長曹紹基表示,這次活動中有很多企業、律所,都是香港律師非常希望能夠對接的,香港律師涉外法律服務經驗較多,內地的企業、律所對涉外法律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多,相信香港律師的加入能更好地滿足這些需求,期待香港律師能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體系,共同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業的繁榮發展。

  “深港兩地在法律服務機制對接、規則銜接上,特別是在法律服務合作上邁出了新的一步。”深圳市律師協會會長張斌介紹,香港法律執業者是深圳律師業國際化發展的重要伙伴,是推進深圳法律服務“走出去”的重要力量。

  近年來,深圳市司法局組織市律協和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聯合會成立港澳律師深圳執業服務中心,為有意願到深執業的港澳律師提供咨詢和指引,為港澳律師、深圳律所提供雙向推薦、溝通和對接服務。同時,舉辦多場推介會和研討會,有效促進深港律師的專業交流、業務合作以及法律文化的融合發展,進一步推動兩地規則銜接與機制對接。(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王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