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南澳舉辦招商大會暨招才引智大會 精品酒店星空天文館等將落戶

2023年12月02日09:25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澳舉辦招商大會暨招才引智大會 精品酒店星空天文館等將落戶

  南澳招商大會會場。 (主辦方供圖)

  11月30日,2023年大鵬新區南澳招商大會暨招才引智大會在桔釣沙萊華酒店舉辦,現場共有6大優質企業項目現場集中簽約,涉及高端文旅度假產業、暗夜經濟、海洋生物等領域,其中包括“世界500強”洲際酒店2項高端文旅項目。

  同時,引進包括深圳大鵬國家級海洋牧場產業示范基地項目首席科學家徐建軍博士等人才團隊,將打造“一中心、二實驗室、二產業示范”,即“零碳產品交易中心”,“海洋生物組學研究中心聯合實驗室”和“海洋生物醫藥創新研究中心聯合實驗室”,“深圳大鵬國家級海洋牧場產業示范基地”和“低空經濟產業示范基地”。

  南澳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精心呵護山海資源和人文資源。如今,南澳國際IP雲集,全球最大樂高樂園度假區建設如火如荼,深圳首個國家級海洋牧場示范區順利建成。賽事經濟、節慶經濟、星空經濟等蓬勃發展。

  現場,6個企業及優質項目參與集中簽約。“世界500強”企業洲際酒店集團帶來了2個優質簽約項目,一是洲際酒店集團將與承翰投資開發集團共同投資5億元,在南澳落地英迪格高端酒店項目,計劃將其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獨具特色的國際化、度假式高端酒店,預計明年7月開業。二是洲際酒店集團還將在南澳月亮灣布局智選假日酒店項目,對原有酒店進行升級改造,提升旅游接待品質。

  南澳西涌社區今年被評為國內首個國際暗夜社區。作為發展星空經濟重點項目,深圳市天宇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也將投資2800萬元,在西涌社區打造星空文旅度假綜合項目,包括以“國際88星座”為主題的西涌星空酒店和“太皓星空天文館”。(記者 張妍 通訊員 南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